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

全县组织系统新党章宣讲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9日 07:46: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近日,全县组织系统新党章宣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整体建设历程、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具体要求等三方面作了宣讲。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既是党章的再完善、党的理论武装的再升级,更是新形势下党治国理政的必然要求。

  宣讲会上,方勤详细阐述了自党的一大至十八大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强调十九大对党章作出修改的至关重要性,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增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写入党章等七个方面对党章修正案进行了阐述。此外,还从充实党员义务和发展党员标准等五个方面,对与基层组织工作息息相关的党章修正案内容作了讲解。

  她指出,96年的党章建设史,实质上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记录着共产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

  方勤强调,学习贯彻新党章,重在做到“四个自觉”,即心存敬畏,自觉做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尽心尽责,自觉做到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遵规守纪,自觉做到规矩干事、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真正把新党章学深悟透。她希望全县组工干部带头学习新党章,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进一步讲好讲透新党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