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干的是脏活累活,却有一颗年轻时尚的心

管道疏通工胜哥的“酷炫”人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9日 09:33:07

  记者曹维燕

  【百姓故事】

呢帽、格子大衣、皮裤,年近50的胜哥摆起Pose来那叫一个酷

  头戴圆头礼帽,身穿花格呢大衣,脚蹬中筒雪地靴,没事就爱拿出手机玩自拍……这样的管道疏通工是不是让你眼前一亮?近日,一位爱时尚、爱自拍、爱晒照的管道疏通工吴朝胜,成了朋友圈的网红。

港星范儿

  吴师傅今年49岁,自称胜哥,来自湖北恩施,在宁海工作了16年。在大家眼中,疏通管道的工作算不上光鲜,经常与下水管、马桶打交道,工作环境还有些恶劣。但眼前的胜哥开着车,打扮得很潮,色彩搭配也很大胆,浑身上下清清爽爽,很难把他和通下水管联系起来。胜哥说爱打扮、爱干净是习惯,和自己的工作无关。他家里的地每天总是拖得干干净净,车子也是擦得一尘不染。

  胜哥是个讲究人,每次出门都要精心修饰一番。光帽子就有很多款,有亮黄色呢帽,灰色礼帽,还有动感棒球帽等等,专门用来搭配不同的衣服。胜哥说,实体店里买不到自己喜欢的衣服,就上网淘。“你看我这件衬衫才花了29块钱,这顶帽子才9.5元,会穿搭不一定要花很多钱,我也是需要什么才买什么,穿衣搭配都是跟着感觉走。”胜哥得意地告诉记者。

  不仅偏爱酷炫的打扮,他还是个自拍达人。翻看他的朋友圈,一长溜的自拍,让人眼花缭乱。工作空隙会来一张工作自拍,在家也经常摆各种POSE来刷个屏。前阵子女儿送了他一部苹果手机作为生日礼物,但苹果没有声控拍照功能,把爱自拍的胜哥急坏了。胜哥还喜欢晒自己的状态,他说,往往爱自拍的人心态都比较年轻。他也自诩自己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高,激萌、美拍之类的APP用得也很溜。

胜哥干起活来那是相当投入

  生活讲究,胜哥在工作上也靠谱。每次工作完总要把工具洗得锃亮,拿回家还要用洗衣粉泡一泡,祛除异味。和很多管道疏通工人徒手操作不一样,他每次干活都戴着手套,一年光是买手套的钱就要五六百。胜哥告诉记者,自己的“潮人”装扮刚开始也让很多客户有疑虑:活到底干得漂不漂亮?但每次干完后,客户都说他的服务物美价廉。他疏通完管道后都要把工作的地方清扫一遍,通了马桶后,会把纸巾扔下去试三次,确定不会堵了才收工。他说疏通管道光能吃苦还不行,还要有技巧,现在自己看一眼管道就知道下面有几个接口。

  胜哥表示很喜欢这份工作,能养活自己又比较自由。刚来宁海时,他一无所有,生活费都是靠着朋友5块、10块地接济而来。但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他实现了单车换小车的飞跃,又开上了自己心仪的越野车,这都是工作带来的满足感。不过相比这些外在的东西,胜哥觉得活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工作中难免受点委屈,但我觉得人生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胜哥如是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