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党建 重传承 送温暖

我县分层分类打造教育事业红色“传动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08:49: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日前,我县初步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这是我县继成功创建“浙江省教育强县”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后,在教育事业上的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也是我县教育系统取得的一张成绩优异的“考卷”。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一直在牵引着的红色党建“传动链”。县教育局秉持“红心向党促发展”的理念,重点突出示范引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成为一个个坚强堡垒,每一名教师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助推宁海教育事业持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党建领航,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学校党支部文化墙、党建文化橱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布置主打“暖色系”,以中国红为基调,紧跟党的步伐,建设“红色阵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党员创先争优一句话承诺”等栏目,让更多家长和学生了解校园党建文化。同时,还设立“党费缴纳日”,规范支部和党员党费缴纳工作,年终党支部书记述职,接受评议,积极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

  党风暖心,增强党员先锋意识。要求党员教师做一个“有温度的党员”,积极参与“党群同心圆”“党员送温暖”等活动,把党的精神化作暖流,传递到每个人心底。今年以来,县教育局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全县共2000余名三困生受到帮扶;“党群同心圆”党员教师志愿者1189人,服务次数4536次;在“百千万”帮扶走访活动中,局机关党支部与黄坛镇金家岙村建立结对共建关系,主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2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党性洗礼,重视红色思想传承。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在现阶段的新理论、新理念,学习贯彻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时事政策,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借助互联网+,建立党员学习群、行政群、教师群等多种手段,密切连接党员、党组织、群众,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发起交流互动,自觉养成“我要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教育现代化县创建目标,把“优教工程”纳入县重大项目考核,深入推进教育保障制度化、内涵人本化、结构均衡化、水平优质化、治理特色化,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特色教育等工作走在前列,教育事业保持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