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用假苹果伪装“绿通车” 4个月疯狂逃费1.5万余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08:4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关耳)为了偷逃过路费,他网购泡沫仿真苹果,将自己的货车伪装成“绿通车”,4个月疯狂逃费1.5万余元,最终被识破。日前,上演了这样一出“瞒天过海”计的邹某被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今年37岁的邹某是一名货车司机,常年从事长途货运,由于职业的关系,一年下来总要交不少的高速过路费。后来,邹某在一次与朋友偶然的交谈中得知,原来运输鲜活农副产品可以免交过路费,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个逃费的念头渐渐在邹某的心中滋生。经过几天的思考后,邹某开始在网上搜索逃费的方法,最终他用2000多元在网上购买了100多箱用泡沫做成的仿真苹果并“细心”地往苹果里塞了水泥块,让泡沫苹果的重量与真苹果更加相近。为了能够以假乱真,邹某还买了一箱真苹果,放在显眼位置的货箱上,用来应付收费站检查的工作人员。通过这样的伪装手段,邹某在4个月间多次成功逃过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检查。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7年5月,邹某经过宁海高速收费站,接受工作人员询问时,他语调高昂,眼神却频频闪躲,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警觉。检查时,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其所载的苹果居然是泡沫假苹果,便立即报了警。后来,民警从货仓处搜查出了酱油、油漆等货物,面对事实,邹某一下子泄了气,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了先前偷逃过路费的事实。

  2017年11月,法院经审理认为,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绿通政策是对运输农副产品的车辆免过路费的惠农政策,但近年来,一些货车司机为了偷逃过路费,利用各种手段伪装成“绿通车”的现象层出不穷。在此,法官提醒广大货运司机,切不可存侥幸心理投机取巧,该行为被发现后不仅要补缴过路费,还有高额的罚款,更有甚者还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