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血色素只有常人的六分之一

原来是子宫肌瘤“作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6日 12:04: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夏亚萍)日前,郭女士感到头晕、胸闷、心悸、气促,连路都走不动了,被家人发现后,紧急拨打120送至县妇保院就诊。经检查,郭女士的血色素才21g/L,只有正常人的1/6,属于极重度贫血。

  原来,几年前郭女士经期从原来的5天增至21天,月经量是平时的3倍,经常感到头晕、乏力,自己以为只是疲劳过度就没在意。因长期严重贫血,郭女士还患有贫血性心脏病,心功能IV级。按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NYHA)1928年提出的分级方案,IV级是最严重的。郭女士不能从事任何体力活动,休息状态下仍有胸闷、气急等心衰症状,体力活动后加重。医生检查发现郭女士子宫内有多个肌瘤,其中一个为直径近5厘米的子宫黏膜下肌瘤。原来就是黏膜下肌瘤这个“吸血鬼”使得郭女士每个月的月经量过多,从而出现了严重贫血。

  县妇保院医生对郭女士进行输血、强心利尿等对症治疗后,多学科联合成功实施子宫肌瘤剔除术。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郭女士的心功能明显好转,血色素增至94g/L,已于近日出院。

  县妇保院主任医师欧阳远成告诉记者,子宫黏膜下肌瘤是突向子宫腔内生长的子宫肌瘤。黏膜下肌瘤使宫腔增大,影响子宫收缩,可引起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若患者长期月经过多可导致继发性贫血,出现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长期严重贫血,还可能导致贫血性心脏病,甚至危及生命。欧阳远成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出现月经过多的时候,一定要查找病因,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到正规医院确诊。另外定期的妇科检查对女性来说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