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运行两年多的放心早餐车开了次年会

评出了4位优秀餐车摊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7日 08:52:49

  记者胡琦通讯员赵揆

  时下放心早餐车已在城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热乎乎的包子馒头,鲜糯可口的粢饭团,香喷喷的鸡蛋饼……一早的饥肠辘辘都因这些便利又卫生的餐车一扫而光,让一天的早晨精神满满。自2015年11月开始推出“放心早餐车”以来,我县共发放放心早餐车50辆。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县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爱心早餐车2017年度表彰大会,对年内日常评分位居前列的餐车摊主进行了表彰,同时也对今后餐车运营管理提出新要求。

  “顾客比临近店铺还多”

  此次受表彰的放心早餐车摊主共有4名,其中9号陈传芳和19号柴彩娇是2015年加入的首批放心早餐车摊主,都在望海路口北设摊。“原来摆摊就像打游击,后来执法队员介绍可以申请餐车,我们就第一时间申请了,这餐车比原来自家拼凑的强多了呢。”两位摊主表示,能评上优秀,都靠平时按规经营,重点还是讲卫生,让顾客吃得放心。

  34号苏华良和47号王艳霞是第二批加入的餐车摊主,分别在北斗北路的天寿路口和怡惠路口,一位主营粢饭,一位主营煎饼果子。苏华良告诉记者,平时粢饭有用到配料里脊肉等,为了保证卫生,自己特意每隔半个小时加热一次,保证顾客吃得放心。由于食材味道好又新鲜,今年上半年才加入餐车经营的他,在当地已有了不少固定客人,就连附近早餐店里的顾客也不如餐车的顾客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4位获得表彰的摊主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特别讲卫生,身上穿的白色工作服也是一尘不染。清早出摊,下午采购,晚上准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常餐车经营已成为他们的主业。据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放心早餐车经营范围不断扩大,已逐步由跃龙街道向桃源街道延伸;经营种类也不断增加,从传统的油条大饼、馒头等增加到肉夹馍、手抓饼、韭菜盒子等地方特色饮食,满足不同口味消费者的需求。

  餐车良性发展任重道远

  记者也了解到,在近两年放心餐车的运营中,除了将餐车经营得有声有色的摊主,也有不讲卫生或将餐车闲置的摊主。从第一、二批“放心早餐”摊点推出后,我县出台了《宁海县城区放心早餐摊考核细则》,对城区所有早餐车实行动态监管,采取末位淘汰制,已有6户经营户因低于70分而遭淘汰。

  据介绍,在日常经营中,诸如未按规定张贴出示相关证件,或超出早上5:30—9:00设摊时间、不按原申报地址摆放的情况时有发生,或是将餐车随意改装、增加额外经营项目的也不在少数,严重的还有将餐车长期闲置在家另谋他业,甚至露天锁在街边,浪费餐车资源等。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跃龙中队副中队长何银峰介绍,明年还将加大对放心早餐车的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给予不同等级的处罚措施,如一年内经营摊位累计三次月度考核得分低于70分的,其临时占道经营协议自动终止,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临时占道经营,进一步促进放心早餐车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