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成立人民调解协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09:26: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林佩颖) 12月26日上午,县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相关部门和各级调解组织的6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宁海县人民调解协会章程(草案)》《宁海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6名,当选理事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等协会负责人。

  县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完善人民调解工作制度,规范人民调解程序,开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同时引导建立和扶持人民调解协会等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作为“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的承接主体,由其会员提供人民调解服务,也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转变政府职能的一个体现。此次协会的成立使全县1875名人民调解员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能更好地组织和团结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改进服务内容、方式,扩大管理覆盖面和参与度,使协会成为调解员之家,有利于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