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甘薯病害防治培训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09:27: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严晓丽)日前,县农林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召开全县甘薯病害防治培训会,各乡镇农技推广人员、甘薯种植大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吴列洪研究员授课,主要对甘薯新病害——甘薯真菌性茎基部枯萎死苗病害的传播方式、典型症状和防控措施做了详细讲解,突出强调了该病害与甘薯茎腐病的症状区分,有效避免混淆两种病害,以便及时开展病害防控。同时专家还对甘薯根腐病、甘薯瘟、蔓割病等本地病害的症状识别和防治措施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甘薯种植大户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如何从源头上控制病害的发生,以及病害发生后应该采取的技术措施,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种植水平,有利加快我县甘薯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