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暖被窝·成长·诱惑

周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9

  “囡囡,起床嘞!早上要去上文学社和古筝课呢!来不及了!快点快点!外公外婆都起来吃早饭了!你怎么还不起来!哎呀!都七点了,要迟到了迟到了!”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着,还不忘叫醒还在与周公对钓的我。
  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勤劳的妈妈早早地已将窗帘拉开了,外面的天空灰蒙蒙的,冬风不知疲倦地怒吼着。透过层层乌云射下来的阳光,照得房间亮堂堂的。光照着眼睛有点儿刺眼,我将眼睛闭上,故作没听见的样子又转回身去一拢被窝,继续睡觉。
  听到妈妈“踢踢踏踏”上楼的声音,我心中猛地一惊,乃知大事不好,于是眼一闭,心一横,被子一拉,整个人便严严实实地裹在了里面。我听着妈妈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大气不敢出一声,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周懿,你怎么还不起床?”妈妈的声音从外界传到了被窝里头。我抖得更厉害了,连整个人都缩成一块儿了。我虽没有看见妈妈此刻的样子,但还是能想象出来——她双手叉腰,唾沫星子肯定是满天乱飞。想到这里,我立马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求饶:“老妈老妈,你最好了!求求你就让我多睡十分钟呗!”
  “什么?都几点了我看看,都七点十分了,你还再睡个十分钟,我看你是不用去上课了吧!”妈妈的声音里火药味渐浓。我自知情形不好,连忙使出金蝉脱壳之计,躲到了老爸的被窝中。“嘶”——好冷呀!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又滚回到自己的被窝里。妈呀!谁知妈妈却使出蛮力,将被子抱起来,往旁边老爸的被子上一扔,“啪”地一声,我重重地摔了下来,整个人就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
  我受不了冷风习习入骨,于是便三下两下就穿上了未带体温的衣服。在妈妈的“看押”下,我刷牙洗脸的模式开始了……
  这样一个漫漫严冬,这样的一个个迷人的诱惑。舔舔嘴唇,甜甜的。我想,这一定是成长的味道吧!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