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我与夜宵的战斗

应京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9

我直到现在才知道,住房的位置不但能决定你上哪所学校,它还决定着你的减肥之路是否一帆风顺。在我们搬进新家之后,我就注定要与夜宵作斗争。

我的新家位于最繁华的闹市区,周围菜场、饭店、超市、咖啡店、小吃店应有尽有,居民生活十分方便。不过这些并不是我关注的,吸引我眼球的是晚上满大街的夜宵摊:铁板烧、麻辣烫、手抓饼、羊肉串……真可谓是要啥有啥!

晚餐时间刚过,他们就摆摊吆喝,一开始零零落落几个人,到了八九点钟,一拨拨的人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这儿就成了夜宵的天下了。递过去几张“毛爷爷”,接过一大把冒着热气的烤串,然后和好哥们好姐们凑成一桌,坐在一起喝酒的喝酒,撸串的撸串;当然你也可以拿在手上边吃边逛,两手都已经满满当当了,可是还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直奔下一家而去。

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飘进我的房间,在屋里和作业奋战的我再也坐不住了,拿起钱包就往外冲。不过理智又把我硬生生地拽了回来——多胖了还吃!我咬了咬嘴唇,心里默念:晚饭刚下肚,再等等,再等等,等肚子里的食物消化些再去也不迟。慢腾腾地回到房里,屁股刚刚碰到凳子,那诱人的香气又打着旋儿钻了进来,脑袋里的数学公式早被夜宵替代:麻辣小龙虾、炸鸡排、关东煮……还有什么比被美食包围却又不能吃更难受的吗?哦!在身心疲惫的夜晚,谁能拒绝一顿夜宵呢?更何况现在天气这么冷,来一碗麻辣烫暖暖身子多好啊!终于找到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便心安理得地出了门。

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但步子丝毫没慢下来。

“一碗麻辣烫!”我把钱递了过去。很快,手中便多了碗热气腾腾的美食,正打算往回走,那烤得滋滋冒油的羊肉串又在向我招手了。

“减肥!减肥!不能再吃了!”心中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看看满街的美食,再看看自己的肚子——体重和美食,这个残酷的选择难倒了多少吃货啊!

冷风裹挟着扑鼻的香气吹过,心中的最后一点理智也被吹散:跟谁过不去也别跟美食过不去啊!美食,我来了!

哎!我与夜宵的斗争又一次以失败告终,减肥这个宏伟的计划,只能托付给未来的我了!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