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书的诱惑

应欣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8

宁静而温馨的书房里,我正优哉游哉地坐在靠椅上看书,对书中的那些情节浮想联翩。

突然,妈妈的声音像一把利剑刺穿了这美好的一切:“作业写完了吗?你还有空在这看书!”我醍醐灌顶似地抬起头来,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已经在我面前停留了许久,而我却浑然不知!

我赶紧放下手中的书,抓起笔在一片空白的作业本上奋笔疾书起来,心里想着:这下完了!果然,妈妈不仅把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还连着把我的书柜锁上了,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妈妈走后,我写着写着,心里不禁又痒痒起来,似乎有一只猫在挠个不停。于是,我悄悄地从书桌里又抽出一本书来,嘿嘿,狡兔三窟嘛!看着看着,我又被书中的情节给牢牢吸引住了,把作业又晾在了一边。

天色悄然暗了下去,恍若一张黑幕布缓缓降下,几颗星辰如钻石般点缀其中,月亮也把淡黄色的脑袋给弹了出来。我刚刚把这本书看完,目光偶然往窗外一瞥,这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

这时,我的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仿佛坐飞机似的忽上忽下。而妈妈则在楼下用她那大嗓门喊道:“儿子,快睡觉吧,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心慌意乱地应合着:“知道了,妈妈!”说完,连忙提起笔写起作业来。

写到一半时,书的诱惑又开始勾引着我的心。我又有意无意地捧起另外一本书。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在我耳旁警醒我:你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怎么可以看书呢?我觉得也是,罢了罢了,明天再看吧,反正也快写完了。但那本书就好似一个香喷喷的面包,我就好像一个饥饿的流浪汉,仍使我垂涎三尺。

最终,我没写完作业,被老师给批评了一顿。我只好洗耳恭听,心里交织着内疚与哀伤,说不出来的难受卡在我喉咙里,只好垂头丧气地补起作业来。唉,书的诱惑,还真是成功的绊脚石啊!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