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我与被窝的pk赛

陈宣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8

一大早,闹钟尖着嗓子,开始兑现它的承诺。此时的我,恨不得裹在被子里,缩成一坨。

被子里,我眯开了一只眼,伸出手拍了闹钟一下,它便乖乖闭了嘴。动作快得几乎一气呵成,那只伸出去的手马上又回到了被窝的怀抱。“再睡一会吧,今天是周六。”我舒舒服服地躺着,心里这么想。

手上是湿答答的汗水,呼吸也不怎么通畅,被窝里闷闷的,我偷偷地把一根手指探了出去,指尖触碰到湿冷的空气就“咻”地一下缩了回来,呼,真冷。我暗暗想着以后别做什么作家梦了,还是去北极工作吧,这样好歹可以练一练自己的抗寒能力,说不定还会和北极熊来个偶遇呢!不一会我又将头伸了出去,铁了心一般地伸出了头,这一局我赢了!

有了第一局的胜利,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套上衣服,打开房门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冰冷的空气幽幽地飘了过来,与我打了个照面,我颤了颤,立马关上房门一个飞扑回到了被窝,在被窝的庇护下,我舒坦地合上了眼。等再次醒来时已接近中午,这才发现我被暖被窝将了一军,它似乎在嘲笑着我的定力。很让人沮丧,可我终究还是没有爬起来。

下午做作业的时候,脚跟手被冻得通红,被子被我扒开的那一处像是一张大嘴巴,每次看它都会觉得它在我耳边念叨:“外面多冷啊,进来睡会吧,躺着看会儿书也行啊!”回头看着那冰冷的书桌,我又情不自禁地投进了被窝的怀抱。

没想到,我竟然在与一床被子的战斗中败了北。唉,也只能怪自己的懒惰和自控能力差了。在冬天,我终究敌不过一床暖被窝……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