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对诱惑说“Bye”

鲍俊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14:17:29

夜晚,窗外万籁俱寂。我躺在床上,肚子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唤声。楼下,浓郁的方便面的香味直钻入我的鼻孔,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瞟了一眼床边的小闹钟,十一点!正是大家都该沉浸在甜蜜梦乡的时刻!可是,爸爸为什么却在此刻煮夜宵呢?那丝丝缕缕的香味就像带着钩子,把我的心都勾走了。肚子的呼唤声更响了!我很想把被窝掀开,一个箭步冲去厨房,吃那香味四溢的方便面……

可是明天还要上学呢!这样跑下去一折腾,明天还爬得起来不?我的心,摇摆着。拉开窗帘,朦胧的月色照在了窗台上,天上那一轮明月,照亮了星空,使得世界远离了灰暗。那些明亮的星星淘气地眨着眼睛,仿佛在对我说:“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哦!”可是,灰暗的云彩却在一边反驳:“去吧!香喷喷的方便面在召唤你呢!”我的心如拉锯一般,在这两种声音中徘徊……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吓得立刻钻回了被窝,马上装睡。可是等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是不见人影,估计妈妈也是被方便面给诱惑走了。不管了,妈妈也抵挡不住方便面的香味,更何况我这只“小馋猪”啊!

我轻轻地爬下床,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蹑手蹑脚地下了楼梯,刚走到一半,我便听见爸爸妈妈的大声议论,讨论得还挺起劲,好像爸爸还发火了。我的心一颤:我这样偷偷下去,会不会刚好撞在他们的枪口上?想了想,我的心一沉,只得轻手轻脚地回到了房间。躺在暖乎乎的被窝里,我喃喃自语:还是睡觉吧!美食的诱惑,再见!这样想着想着,我的心平静了,终于进入了那梦寐以求的甜蜜梦乡!

诱惑就是一枚定时炸弹,只要你能“拆线”,你就能战胜它;诱惑更是一个可怕的陷阱,只要你是“猎手”,你就能战胜它;诱惑虽无时不在,可只要你有顽强的毅力,保持自我,又有何惧?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