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年端本情 你我携手行

——记城中小学“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暨拓展课程展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9日 10:00:02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林华烨

  舞台剧《徐霞客游宁海》、陶笛合奏《YOU AND ME》、现代舞《C哩C哩》、咏春拳表演……12月27日下午,城中小学的校园内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以“百年端本情、你我携手行”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吸引了附近居民、商户前来观看。

  百年老校城中小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强调端正和根本的“端本”理念,创办了我县第一所女学堂“端本女学堂”。近年来,城中小学承续发扬其精髓,开设了以培养“书、文、竞、创、艺”五项技能为目的的“新五艺”精品社团和宁海“十里红妆”民俗文化系列拓展课程,努力让学校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舞台,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元旦文艺汇演,是该校开展拓展课程后的一次成果展演,也是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当天下午,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元旦文艺汇演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架子鼓《逆战》第一个闪亮登场,激昂的旋律,酷炫的表演立刻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个学生;歌曲串烧、咏春拳、现代舞、乐器联奏、舞蹈串烧等,赢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陶笛合奏格外精彩,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14个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样,展示了学生的热情和活力,既反映了校园生活,又表达了对学校、对祖国、对美好时代的热爱之情。

  “未来,我们将致力于为学生创造更多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机会,为学生才艺展现和个性张扬搭建更好的平台。”该校校长王海虹信心满满地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