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救人不留名 锦旗表谢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9日 10:00: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跃镪) 12月22日是冬至日,虽然天气有点寒冷,但却有一股暖流让宁海城区居民王师傅一家倍感温暖。这天下午4时30分,“转危为安”的病人家属章大姐亲自赶到国网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桃源供电所,赠送了一面“热心助人,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感谢该所职工吴杰申救了其丈夫一命。这面迟来的锦旗,让“瞒而不报”的吴杰申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宁海好人”。

  据事后了解,吴杰申的救人故事发生在12月11日。当天上午8时,从岭脚村坐111公交车到所里上班的吴杰申到达建设银行站时,突然发现从座位上起身的一位中年男子全身抽搐,倒在车厢里。危急关头,吴杰申大声劝阻旁人不要把病人扶到座位上,而是轻轻地扶他仰躺在车厢过道上,头部后仰,便于呼吸,随后利用应急抢救方法,为他实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叫驾驶员急送第一医院。经过10多分钟的心脏按压,王师傅手脚动了,感觉到施救方法有效,吴杰申一直坚持着,几分钟后,公交车驶进第一医院急救室,把王师傅送进病房后,吴杰申才悄然赶到所里上班。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