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泡一池温泉辞旧岁

——元旦假期走进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2日 08:46:31

  记者潘璐璐

  (新时代新征程记者走基层)

  元旦小长假,各地游客驱车来到宁海各个景区,游玩、休憩、跨年。一时间,各景区、民宿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最受欢迎的,当属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宁海森林温泉。假期第二天,记者来到了深甽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感受和各地游客一起辞旧迎新的祥和气氛。

  拾贰忆就建在森林温泉景区的入口处,走进不起眼的木门,里面是开阔的天地,颇有一种“初极狭,才通人”的世外桃源之感。拾贰忆的餐厅、书房、卧室等功能区都隔了一段距离,尤其是去卧室的路上,要过一座桥,走一段石板路,曲径通幽,苔痕阶绿,将民宿与自然景观和谐地融合在了一起。

  刚走到民宿出入口,几个朝气蓬勃的小姑娘推着行李箱往外走。小蒋告诉记者,她是宁波某大学的大三学生,和同学结伴来深甽泡温泉,首选拾贰忆入住。“初衷只是想泡温泉,在浪漫的气氛里辞旧岁,做攻略时发现拾贰忆自带温泉而且设计得很美,所以选了这家。”小蒋说。

  临近中午12点,陆陆续续有房客来退房,也不断有新到达的游客在登记。元旦三天假期,拾贰忆的10个房间,每天都满满当当,有些还是结伴而来的回头客。民宿主人陈凯弘笑着说:“这是拾贰忆开业后的第一个元旦,也是营业半年来遇到的第一个高峰,各地游客喜欢这里的氛围,能在这里感受到温馨的、舒适的居住体验,让我们很受鼓舞。”记者了解到,拾贰忆是宁海唯一一家自带温泉的民宿,2017年11月起,气温明显下降,民宿自带温泉的优势显现了出来,入住率一路走高,与夏季相比,冬季入住率提高约30%。例如这几天的房间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被预订了,再往后两个月的周末,正月前后十五天,也都被订完了。就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还不断有预订电话打进来。

  除了自带温泉这个卖点,拾贰忆还有一个优势——私密性。一庭一院一汤池的配置,让游客即使住在民宿,也能像在自己家一样舒适、随意。记者走进其中一间看到,庭院四周用竹篱笆与其他房间隔离开来,庭院里有一个四面都是玻璃的阳光房,里面摆了竹制的桌凳、长椅,既可当做茶室,也能躺在榻榻米上看书。房门口有一个半露天汤池,10平方米大小,可以满足四个人一起泡温泉,开关一拧开就是47℃的温泉水。即使不去景区玩,待在庭院里也不会无趣。室内+室外的空间结构,私人汤池和茶室,都让拾贰忆区别于其他只有一间卧室的民宿,在民宿产业里独具一格。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