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一个奖助推宁海文具产业升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26日 16:13:00

  一个奖助推宁海文具产业升级

  已有50多件获奖作品投入生产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陈云松通讯员娄静)日前,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制造2025全国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产生88件获奖作品。至此,五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万多件,其中400多件作品获奖。

  以著名国画大师潘天寿名字命名的设计艺术奖,已成为引领宁海传统文具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座桥梁,助力文化创意产业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新路。据统计,前四届大赛获奖作品中,有50多件已投入生产,产品附加值不断得以体现,促进了文具产业从“宁海制造”向“宁海创造”转变。

  目前,宁海已有七成以上文具企业建立自己的研发部门。得力集团先后建立上海工业设计研究所和韩国首尔设计研究室,引进大批设计人才。今年前11个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1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宁波鼎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办公用品专业生产企业。公司总经理林祥勇说,参赛作品能带来创意上的灵感,公司有一款桌面办公用品就是受一件参赛作品启发,经过改进后打开了美国市场。

  今年前10个月,宁海文具产业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25.4亿元,同比增长32.3%,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150亿元。(《宁波日报》 2017年12月26日第01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