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讲促学 以考促学 以干促学

我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4日 08:43: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陈磊)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聚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通过开展一轮系统学习、组织一轮基层宣讲等“十个一”专项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在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员干部以讲促学。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县管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同步设置网上学习和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县管干部学习入脑入心。各级党支部书记通过开展十九大学习会、交流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宣讲学习,形成了“千名书记上党课、一级带动一级”的浓厚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力洋镇岭峧村结合基层“领头雁”讲党课系列活动,利用视频、APP直播、PC端同步更新等方式,直播村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胡陈乡胡陈村党支部重新组建“同乐社”,把十九大精神谱成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开展“巡回演唱会”,吸引大量群众参与。

  创新方式以考促学。在绩效党建服务管理平台、“锋领宁海”微信客户端等线上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汇编应知应会测试题库1000余题,并在全县党员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同时,利用乡镇两级党章学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测试,累计参与3万人次。搭建掌上“微平台”“微课堂”,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十九大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连线,县内外党员通过直播平台同步测试,并拍摄测试照片、短片视频,上传到QQ群、微信群。截至目前,通过“微平台”共收集到各类测试照片1万余张,收集意见建议1250条,流动党员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岗位争先以干促学。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奋战夺取全年红”系列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坚持支部为主体,集中开展一次以“岗位建功我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集中研讨、座谈交流、履职承诺等,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激情。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持续推动“党群同心圆”向基层组织拓展延伸,以网格党建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工程行动,通过单位领导、多名领导干部联合领办等形式,充分展现为民务实、作风一流的宁海“三勇”铁军形象,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表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公布实施暖心工程项目138个。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持续性的工程,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联系宁海实际,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干促学,为我县加快追赶跨越,实现美丽崛起,力争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油助力。”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