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两周年

外贸企业享关税减免近4800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5日 09:20: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田明超马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至今已两周年,宁海外贸企业中韩、中澳自贸优惠原产地证签证热度一直呈上涨态势。从宁海检验检疫局获悉,两年来,该局已累计签发中韩、中澳自贸优惠原产地证书6024份,签证金额达1.5亿美元,按照5%的关税优惠税率计算,共为辖区200余家企业减免关税近750万美元。

  据了解,中韩、中澳协定生效后,经过前三轮降税,韩国、澳大利亚方面降税优惠幅度较大的产品,与宁海机械、灯具、文具、塑料制品、阀门等传统特色产品重合度较高,极大地提升了宁海制造的竞争力,出口企业签证热情高涨。

  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主营塑料浴帘、装饰用纺织品,其主打产品塑料浴帘签发中韩原产地证,按照自贸协定,产品基础税率8%,可享受分5年降税至0的优惠,2018年产品税率已降为1.3%。2017年该公司共签发中韩证书93份。“我县阀门产品出口澳大利亚,按照中澳自贸协定,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相较于基础税率5%,可享受直降为零的关税减免,蜡笔、铅笔等文具产品出口韩国,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也直接享受零关税。”宁海检验检疫局窗口签证人员介绍道。

  为推动辖区外贸企业用足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2017年,宁海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深挖潜零突破”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政策宣讲,帮助7家出口韩国、澳大利亚却未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的企业改签自贸原产地证。另外针对签证量较大的中天家居、东方日升等5家外贸实力型企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信用签证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户便顺利完成,大幅提升签证效能。

  按照协定降税进程,2018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新一轮降税已经实施,企业获益幅度将进一步扩大。宁海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密切关注涉企产品的关税减免安排,充分利用好自贸优惠原产地政策,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宁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