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力洋岭峧村:“领头雁”直播讲党课共谋村庄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5日 09:20:57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葛家彤

  (新时代新征程记者走基层)

  1月2日的晚上,是元旦放假回来的第一天,力洋镇岭峧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聚集了不少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他们都是来听村党支部书记徐培飞讲党课的。为了确保线上线下同步,“网红”书记徐培飞登录电脑,打开网络直播平台,进入“岭峧村学习会”频道,与在外地的党员们进入“上课”模式。在他的右手边有一份事先制作好的PPT,46页的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是当晚宣讲课的“重头戏”。

  岭峧村现有党员81人,在外打工的党员有20多人,分布在新疆、河南、天津等地。为了把在外的党员联动起来,参与村庄建设发展,60岁的徐培飞赶了一回“互联网+”的潮流。在村里年轻党员的帮助下,去年10月,他尝试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给在外党员直播,并取名为“岭峧村学习会”。

  其实,这次是村里的第三次直播。早在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道前,村里就下了一番功夫,通过微信和QQ把会议内容记录下来,再由徐培飞剪辑分享给在外党员。而现在村子探索出互联网直播的形式,有效破解了在外党员不能参加活动的难题,通过“党建+互联网”的方式,把广大党员连在一个平台上,每次会议党员到会率都超过九成,大家干事热情高涨,信心倍增。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很快就过去了,徐培飞还有些意犹未尽。结束讲课后,他立即用手机剪辑视频。熟门熟路的他不忘提醒记者,直播无法提供回看功能,只有剪辑保存成视频后才能相互传阅。从自学剪辑开始,至今已经剪辑出了12个视频。每次剪辑一个视频,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但是徐培飞表示只要能把党的精神更好地传递出去,自己再累也是快乐的。

  如今,“互联网+”的东风逐步惠及到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方向和目标,做特色民宿的文章,将发展民宿经济纳入今后几年发展规划中。目前已经将有600年历史的两个四合院保护起来,进行修缮,准备推出乡村客栈,让游客体验真正的乡村生活。通过线下讨论,线上学习,村里方方面面的工作得到了落实和提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