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科目二考试新增停车取卡项目

宁海学员睥睨“史上最难” 驾考通过率始终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8日 09:12:59

  记者方景霞

  (记者调查)

  2018年1月1日,浙江驾考科目二考试新增停车刷(取)卡项目,驾考又一次被众多网友吐槽“史上最难”。对于这些网友,宁海学员可能要鄙视了。记者了解到,宁海驾考通过率自2017年10月1日以来始终保持在65%至70%间,新增的停车取卡项目对驾考通过率的影响微乎其微。

  停车取卡尴尬场面时常上演

  新增项目贴近实际生活

  为什么要增加停车取卡项目?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省级媒体采访时说了原因:日常生活中,驾驶人特别是新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商场、停车场等场所停车取卡、交费时,往往会遇到困难,停车取卡速度慢,造成秩序混乱,甚至发生刮擦事故。而增加这项考试内容,就是为了使考试工作更加贴近生活实际。

  该负责人说的取卡场景在我县也时有上演。刚考取驾照不到1个月的葛女士就向记者分享了一次停车取卡经历,“进地下停车场取卡,结果半个身子都伸出去了手还是够不着取卡器,只能下车取卡,后面还有两辆车等着,那时候真是尴尬,整个过程我都低着头。”记者采访了多个新手司机,发现他们对停车取卡都有一定的畏难心理,靠得太近怕掌握不好距离撞到取卡器,太远又取不到卡。总的来说,更倾向于停到自己认为的安全距离,用他们的话来说,“下车取卡总比取卡撞到取卡器来得好”。

  四种情况将被判定不合格

  考验技巧和车感

  记者了解到,停车取卡项目被安排在科目二的最后一关。学员的四种情况将被认定为考试不合格,分别是:车轮轧到路边缘线的;驶过停车刷卡(取卡)位置未停车、未刷卡(取卡)的;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的;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线大于50厘米的。此外,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线大于30厘米小于50厘米的,将被扣10分。

  那么这一项目到底难不难?在金安考训中心熟悉考场的学员伍先生即将迎来科目二考试,他说:“我感觉这个项目难度一般吧,因为本来就有练习靠边停车,这个项目只是在靠边停车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取卡的动作,另外对距离的把控严了一点,多练几次通过应该没问题。”驾校潘教练也表示,这个项目的增加对教学方面影响不大,“车感好的学员练五六次就行了,不好的也有相应的技巧,没什么压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