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科目二考试新增停车取卡项目

宁海学员睥睨“史上最难” 驾考通过率始终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8日 09:12:59

  对我县驾考通过率影响微乎其微

  取卡“秘籍”看过来

  记者了解到,早在新规实施前,我县部分驾校就已经购置了相关的培训设备。今年1月1日,我县驾考同步实施新规。宁海金安机动车考训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增停车取卡项目后,宁海驾考通过率没有出现明显降低,自2017年10月1日以来始终保持在65%至70%间,可以说没什么影响。

  那么,对于那些在新规实施之前考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到底怎样才能愉快地取到卡呢?记者向驾校教练请教了取卡“秘籍”。

  第一步,在靠近取卡器时,估算好车和取卡器之间的距离。踩制动踏板,车速减慢后踩离合器踏板,让车子保持慢速。估算距离可参考开车左轮位置判断方法:当视线通过左雨刮器突起的结点和地面上的物体重合时,左轮就会在该物体处压过。因此,我们只要在此基础上稍往右就能和取卡器保持适当的距离。

  第二步,车辆行驶至指定区域后停车,放空挡、拉手刹。

  第三步,按下取卡键,取卡。

  第四步,取完卡后,如果车辆位于下坡路段,应当先踩刹车再放开手刹挂D挡(一挡),如果车辆位于上坡路段,则应先挂D档(踩离合,挂一档)轻踩油门,感觉车辆能停住或慢慢前进的情况下再放开手刹,否则极易造成车辆倒溜而发生交通事故。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新手,千万别直接踩刹车取卡,也不要挂空挡踩刹车取卡。如果手短实在拿不到卡的,还是乖乖地下车拿卡吧!另外,网上也有各种取卡“神器”,取卡真的有困难又不想下车取卡的司机可以借助工具完成取卡。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