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戊戌年》生肖邮票1月5日开卖 市民排队抢“狗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08日 09:33:45

  记者章莉

  每年的1月5日,是集邮爱好者的大日子,因为这一天是生肖邮票首发的日子。今年1月5日也不例外,《戊戌年》生肖邮票及相关邮品正式开售。

  早上7点多,记者到达中国集邮宁海专卖店时,等着买“狗票”的集邮爱好者已经聚集了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0点左右就有不少顾客来排队了,一直等到现在。我们也是通宵开门,请他们到大厅休息。”记者看到,现场争购相当火爆,大家有序地排着队,还时不时地看看自己的号码,确认自己前面没有被插队。

  现场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他们不熟悉网上预订,更喜欢现场排队。可以说,这一天也是一年一度集邮迷朋友的“大聚会”。今年70岁的王桂香1985年和丈夫从东北来到宁海。曾在人民银行工作的她对邮票和纪念币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从1979年起开始集邮,几乎每一次邮票、纪念币首发都不会错过。”王桂香告诉记者,她不仅自己集邮,还给孙辈每年都收藏邮票和纪念币。

  排在队伍前面的胡新源前一天晚上11点多便开始排队,最后也是如愿买到中意的邮品,眉梢眼角流露的是疲惫,更多的还是兴奋。“我从10几岁开始集邮,当时还是老师让集邮,培养兴趣,结果兴趣来了一发不可收拾。尽管每年的邮票全册也买,但每次新邮票一出来,依然会排队来买。”记者问累不累,他笑着回答,当然累,不过更开心。

  当天,为了更好地服务集邮爱好者,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我县知名画家陈明纲和孙斌进行现场签售,同时还通过加盖纪念戳、实寄等方式营造浓浓的邮味和年味。

  记者了解到,《戊戌年》特种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由著名艺术家、期颐老人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他也是第一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邮票1套2枚,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