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宁海跃龙街道企业合力创设奖教基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0日 11:02:39

  宁海跃龙街道企业合力创设奖教基金

  (《宁波日报》 2018年01月10日第6版)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陈云松记者孙吉晶通讯员华建平)由商会牵头,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一个“资金池”作为专项奖教金本金。本金运作后产生的利息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日前,宁海跃龙街道几十家企业合力助教的爱心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去年11月,跃龙街道和商会共同提议成立一个专项奖教基金,奖励街道内的优秀教师,得到了商会成员企业的支持。考虑到不同商会成员企业的经营情况,以自愿认领的方式,采用还本付息或每年捐赠一笔资金两种形式募集。大家你20万元,我35万元……短时间内就收到了11家企业400万元还本付息资金。

  “我们采用专额专户,并由专人进行管理,确保资金运作公开透明。”宁海跃龙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还本付息方式存入“资金池”的资金,由商会负责纳入商会企业互助发展资金等形式进行运作,资金到年限后,允许企业收回本钱。据悉,运行两个月来,已获息15万元。按照测算,所得利息和捐赠资金加在一起,每年将在50万元左右。首笔奖教资金将于今年教师节前后发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