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危难勤相助 救死扶伤勇出手

西店综合执法局救助受伤老人被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1日 09:10: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 日前,西店镇崔家村两名村民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有“百姓危难勤相助救死扶伤勇出手”的锦旗送至西店综合执法局,感谢执法局队员在群众危难之际伸出援手。

  前不久的一天早晨,西店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出完早操正准备到各自的岗位上工作时,一名阿姨跑进执法局呼救,说有一位老人骑电瓶车摔倒在执法局门口。两名队员马上跑出门口查看情况,发现一名青年扶着一位满头是血的老大爷坐在地上。据了解,该名青年已打110及120,但当时西店医院120救护车已出车,没有空余车辆。见老人情况紧急,西店综合执法局立刻安排队员将受伤的老大爷抬进执法车,就近送至西店医院进行抢救。在老人抢救期间,队员用老人身上的手机打电话联系了其亲属,待亲属到达医院后,四名队员才放心离开。

  “事情过去几天了我们都忘了,没想到村民还送锦旗过来。”该镇综合执法局队员表示,日常执法中,他们也经常会碰到群众需要帮助的情况,例如东西太重老人提不上车、陡坡三轮车上不去,队员们都会随手帮一把,也习惯了“随手帮一把”。因此面对群众送来的锦旗,西店镇综合执法局队员只是笑着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