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道德高歌 向模范致敬

我县举行2016-2017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颁奖典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2日 08:4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晚,我县举行2016-2017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颁奖典礼,一曲曲对道德模范的赞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幕幕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县领导杨勇、叶秀高、赵秀萍、范建军、童青燕出席颁奖典礼。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缑城。过去两年,有太多平凡人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写下不平凡的故事,这些平民英雄有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有的救死扶伤、守护生命,有的风雨无阻、爱岗敬业,有的以诚为本、以信为先,有的孝老爱亲、重情守义,平凡的他们用不平凡的坚守和不平凡的勇义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生动阐释了人性大美,彰显了宁海大爱。颁奖典礼上,2016-2017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依次上台领奖。他们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青岛女孩的李海丹、党群同心圆“金牌”党员潘常跃、用微信红包爱心接力的“山花烂漫”公益团队、勇救落水少年的文相华、坚持义务护送学生的摆渡人张翎飞、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张祖群、“妈妈老师”梅建芳、好医生金英华、好丈夫郑才君和张胜岳。

  县委书记杨勇向荣获2016-2017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杨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当前,宁海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决胜三年十大行动、革新求进提质年,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各项重要部署正全面实施,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道德力量作为支撑,杨勇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全面掀起公民道德建设新热潮,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要踊跃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中来,学习道德楷模、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并把这份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宁海发展追赶跨越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