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年一次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开始申报

目前我县共有23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2日 09:4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忠苗)昨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据介绍,本次申报献血量统计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如果在全国不同地区参加过无偿献血并且累计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含4000毫升)的献血者,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献血证(外地)到县献血办公室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于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其奖项包括金奖(献血40次以上)、银奖(献血30次及以上,少于40次)和铜奖(献血20次及以上,少于30次)。此前的金奖获得者,献血次数自上一次获得金奖时统计的第40次献血日期起重新计算(不含第40次);获得其他奖项者,可在原献血次数的基础上累计(每200毫升按1次计算)。

  县献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凭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可在全省范围内享受“三免待遇”,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用,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3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