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腔忠诚保百姓安宁

—桃源派出所“老中青”三代民警的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2日 09:41:00

  

应强走访在辖区企业就职的外籍人员

  勇挑重担的“老黄牛”

  叶荣亦,1966年出生,今年已经是他从警的第30个年头了。在客运枢纽警务站,记者见到叶荣亦时,老叶连连摆手,说:“不要采访我了,你要多去采访年轻民警,他们战斗在一线,比我辛苦多了,我这边工作其实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好讲的哦。”

  从1987年成为公安民警以来,叶荣亦从事过刑侦、治安、社区等各个警种,在刑警大队、治安大队、派出所等各个部门都工作过,工作经验非常丰富。2016年9月28日,客运枢纽警务站正式成立,鉴于警务站所处的客运枢纽是南来北往的旅客集散地,人流量非常大,治安情况非常复杂,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民警坐镇,桃源派出所的领导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工作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叶荣亦。当时,叶荣亦还是阳光社区警务室的一名社区民警,当领导找他谈话,要他去负责客运枢纽警务站时,叶荣亦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警务站内只有叶荣亦一名民警,再加上4名辅警,这就是这个警务站的全部人手。记者来到警务站时,辅警们外出设摊为周边群众的电瓶车上牌去了,警务站内只剩叶荣亦一人。叶荣亦介绍说,他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做好客运枢纽及周边秩序的维护,旅客之间纠纷的调解,解答旅客咨询,督促客运枢纽安检口做好安检工作,都是一些平凡而琐碎的事。“以前做刑警和治安警时,那时候才是真的苦,经常会接到大量的案子,都要在时限范围内办结,忙起来没日没夜的,压力很大。现在到了这里,没有了办案的压力,轻松了很多。”叶荣亦对记者表示。但据记者了解,客运枢纽警务站不仅要负责维护客运中心的秩序,也要负责火车站广场的秩序维护,每天都有大量的旅客通过客运枢纽和火车站前往各地,同时,警务站还承担着旅游警察的职责,工作压力其实没有叶荣亦说的那么轻松。

  随着谈话的深入,记者也逐渐了解到,在客运枢纽警务站,平时工作量虽然不算很大,但节假日却是他们最忙的时候,经常要在第一班火车到站前的6:50,就要开始执勤,而晚上要等到最后一班火车离站后的9:00才能下班回家。警务站成立一年多来,这样连轴转工作的日子有近200天。“可以说,在人民群众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节假日对我们来说,已经没什么概念了。”叶荣亦说。叶荣亦的表情比较严肃,第一次接触难免让人感觉紧张。记者在跟他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他却笑了,“我这个严肃的表情,对我的工作可有很大的帮助,客运枢纽周边人流量大了,来来往往的旅客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矛盾纠纷,每当我到现场后,矛盾双方看到这么一个一脸严肃表情的警察来了,往往都能很快冷静下来,下面的工作就好做多了。”在叶荣亦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自警务站成立以来,客运枢纽周边未发生一起刑事和治安案件,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而他的同事对记者说,老叶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每天都板着脸,看上去不好交流,但其实这都是源于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而且,接触久了后,你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在年轻民警遇到困难向他求助的时候,他也会热情帮助。在警务站工作时,每天都能遇到很多旅客求助,老叶也是尽心帮忙解决旅客的困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