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抓建设 抢进度

梅林小城镇综合治理实现华丽转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09:24: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上周是入冬以来宁海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周。然而,梅林街道各个项目现场抓建设、抢进度的热情不减。周日一大早,来到振兴街综合整治的现场,路面沥青浇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到下午三点,施工基本完成,街区道路状况得到明显改观。

  经过近一年来的集中整治,以振兴街为代表的梅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已经基本呈现。整体规划上,梅林小城镇重点突出产城人融合、商旅文融合、多规融合“三融合”。围绕“打通环路、改头换面、做强功能”的目标,20余个美丽集镇项目加速推进,开工率排名全市前三,一批群众期望的基础设施已经或即将和市民见面。曾被媒体曝光的“五乱”振兴街,如今已是立面整洁,充满民国风情,搭配新安装后的路灯,街景如梦如幻。

  街景华丽转身的背后离不开管理有效。梅林大胆创新,以服务外包破解环境“脏”,目前镇区环境脏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居民满意率达99%。通过堵疏结合破解秩序“乱”,挖潜公共停车场,核心区域实现抓拍监控系统全覆盖,违停报警数量较整治前下降了80%,交通路况明显改善。“路段长”制度的实施,成为破解管理难题的新路径,实现常态长效管理。目前20段镇区道路均由县管干部担任“路段长”,确保包干区内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在全县召开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后,梅林街道在第一时间开展了部署工作,落实市委“三抢”要求,开展好县委“革新求进提质年”活动,立足梅林的重点区块开发,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不断改善梅林街道辖区面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