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发展慈善事业力助困难群众

共发放各类救助金30.6万元,救助278人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09:24: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跃龙街道慈善分会与“党群同心圆”志愿者一起,分别到雪坡村和白峤村,向当地因病致困的二位村民开展走访慰问。“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要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战胜疾病。”家住跃龙街道雪坡村的小郑,手捧5000多元慈善慰问金对前来慰问的人员说道。

  去年以来,跃龙街道慈善事业立足公益、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广泛宣传慈善文化,及时救助社会困难群众,使街道慈善事业得到蓬勃发展。为筹集更多的慈善基金,街道广泛开展了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爱心助学、助孤扶残等一系列深得民心的慈善活动,使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各项慈善活动中来。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干部亲自登门拜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还组织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要求街道全体干部,各村社捐款面达到百分之百;对22家冠名企业留本捐息进行任务分解,各联企领导亲自上门做好慈善基金筹集工作。

  去年,该分会共募集资金300万元,积极开展助医、助困、助孤、助学、助残及自然灾害等慈善救助工程,共发放各类救助金30.6万元、救助278人次。其中临时救助122人,救助金额212900元;在校困难大学生助学14人,救助金额28000元;春节慈善助困送温暖活动112人,救助金额67200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