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在山水间纵情遨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10:31:29

  卓佳洋/文尤才彬/摄

森林

  近日,在搜狐主办的第三届(2017)中国无人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上,图片组自然风光类大奖花落宁海,尤才彬的作品《森林》定格年度最美风光俯瞰镜头。尤才彬就是我县大名鼎鼎的摄影大咖——山水尤!

  1

  “山水尤”,“尤”是他的姓,且“尤”通“游”,意为在山水间遨游。正如他的名字,山水尤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游历山水。作为一名企业家,山水尤平时要经营管理企业,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慢脚步走进自然,成了他体会生活之美的方式。在成为一名摄影师之前,他是个驴友。

峡山正月祈福

  “一开始是为了记录平时的驴走,我用起了卡片机,并于2009年在文峰论坛发表了我的处女帖,驴走金华浦江仙华。”山水尤说。很快,他就发现,记录驴走和摄影创作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他经常到摄影版块欣赏长亭、山水清音、船长、白溪钓翁、冷羽等宁海摄影大师的作品,深受震撼,“摄影跟用卡片机拍照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原来照片可以拍得那么美。”由此,山水尤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0年,刚开始接触摄影的山水尤买了个尼康入门单反相机,登上了前往西藏的旅途。一路山高水长、风光绮丽,山水尤兴致高昂,拿着单反当傻瓜相机(全自动模式)使劲拍,记录了整段旅程,还不畏高原反应,当天晚上就登录论坛发布了名为“西藏之旅”的帖子。没想到此帖一出大受欢迎,受到许多网友的追捧,甚至推动了宁海驴友游西藏热,促使第二年旅游版版主组织了西藏自助游。

  得到众人认可之后,山水尤学习摄影的热情更高了,他开始拜师学艺。当时,山水尤听了一堂由时任宁海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的潘吉老师主讲的摄影讲座,其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经典的原创图例分析,让他受益匪浅。为了系统提高自己的摄影技能,山水尤报名参加了宁波的摄影培训班,不管刮风下雨,他次次不落,从扫盲班、提高班一直学到后期PS班。通过论坛,山水尤还结识了船长、长亭、白溪钓翁、冷羽、第一场雪、色驴等宁海摄影界的良师益友,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导下,他的摄影技艺与日见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