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桃源桥  >  缑乡风物
     高级检索
 
仙人造桥与石浪奇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10:31:27

  葛云高

  很早很早以前,许家山来了一位仙人。他去帽峰山,走许家山下山岭邵家村,又从邵家村再上岭,路程有十多里,既遥远又吃力。他心想,在这个地方搭架一座桥,使来往人们方便,这是一件大好事啊。

  可转念一想,自己是仙人啊,不可以在世人面前露出真容,就决定利用夜里人们睡觉的时间造桥。桥的起点在许家山的佃田山,终点是对面帽峰山下的癞头岩,长达十多里。于是仙人日落而作,日出而息,运石不息。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仙人造桥的事,被住在对面山脚下的邵家村白云庵和尚知道了(早期的庵也住和尚)。不由得火冒三丈,心想,你这座桥要从我的庵屋顶上架过,以后行人的脚就等于踩在我的头上,这还得了?于是和尚苦思冥想,要想出一个万全之策,既能阻止仙人造桥,又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想啊想,想出了一个主意,仙人这里造桥,白天不露形的,我可学鸡叫,仙人听到鸡叫,认为天亮了,一定会马上收手。主意已定,和尚开始行动。

  在月明星朗的半夜时分,和尚躲在自己的庵里,扯起了嗓门,学起了鸡叫:“咯咯喔,咯咯喔!”这时候,仙人刚背了一袋造桥的石头来到工地,一听鸡叫,以为天就要亮了,不觉心里一慌,脚下一滑,便把背的袋子扔掉了,只听哔——哔的几声,口袋破裂了,石头像瀑布一样,倾泄而出,撒满了许家山的山山岙岙。后来人们就称此地为石蓬滩,从上到下足有一百多米,宽约三十多米!

  各种形状的巨大石头密密麻麻排列着,层层叠叠堆垒着,气势磅礴。这些巨石有的像呆头呆脑的大海龟,有的像憨厚可掬的猪八戒,还有那惟妙惟俏的青蛙,那栩栩如生的海豚,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石上长有古藤,与巨石相依为命,或缠绕,或覆盖。人们常说藤绕树,这里却是藤绕石。于是,人们称此为“石浪奇观。”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桥头胡C区块拆迁签约达95%
·收藏之乐
·茶院溪的灯光亮了
·美丽乡村吸引人
·让我们共同珍惜公共资源
·让爱在这个冬天绽放
·不畏严寒施工忙
·歌声迎新年 唱响新时代
·从后进村到新标杆
·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 适合年龄20—...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