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超额完成2017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8:43: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萍丽陈建军)日前,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我县已超额完成2017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共完成5个移民搬迁、14个工程治理和7个专业监测群测群防分类项目,涉及脱险解危群众220户。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市政府确定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县国土资源局打破常规工作方式,进一步细化“国土牵头、属地负责、搬迁为主、政策配套、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以移民安置避让搬迁、工程治理排难降险、系统预警实时监测等有效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全力推进移民安置避让搬迁。按照“因地制宜,妥善安置;移得出,住得稳,富得起;高高兴兴走出家门,平平安安搬进新居”的方针政策,在安置方式上,国土资源、财政、农办等部门对专项行动的资金安排进行了多轮次的分析、协商,确定参照有关文件,按每户10万元执行补助资金标准。目前,黄坛镇盈坑村下盈坑、胡陈乡胡陈村鲍英发户、胡陈乡横山里村虞太林户、前童镇岭南村安岩里厂房等4处已完成避让搬迁;黄坛镇里岙村调整综合治理方式,已通过工程治理方式完成整治,达到除险安居目标。

  全速开展工程治理排难降险。我县积极借助专家技术支撑,采用挡土墙、削坡、清坡、截(排)水沟、抗滑桩、锚杆加固等多个措施因地制宜、结合并用。坚持从实际出发,对较复杂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按规定程序治理,对相对简单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简化程序,加快治理进度。同时,严控工程质量,加强对在建工程检查、巡查和抽查,督促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方案和有关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治理工程。目前,我县已全面完成胡陈乡胡陈东滑坡、力洋镇黄岐山崩塌、茶院乡升龙村塘湾滑坡、茶院乡西林寺崩塌、黄坛镇应家坑滑坡、岔路镇岔路村杨家桥泥石流等14处隐患点的治理工作。

  全面启动系统预警实时监测。2017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隐患点自动化专业监测,努力实现地灾防治从“人防”为主向“人防+技防”转变,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目前,我县已建立滑坡、泥石流等突发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网络,新建7处监测站点和1个数据中心,并于2017年11月15日开始试运作。通过集成突发地质灾害监测数据采集、传输、运用,建成覆盖宁海县群专结合的突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实现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测,大幅提高地质灾害防范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

  此外,在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综合治理任务的同时,我县已于2017年6月下旬起提前启动2018年项目。目前,桑洲镇南岭村南山章滑坡、六峰滑坡、团屿村江下滑坡、陈家岙滑坡、长街镇新南村南关黄珠山崩塌、跃龙街道白峤岭建筑垃圾堆场滑坡、深甽镇大里村滑坡等7个项目方案已完成,其中长街镇新南村南关黄珠山崩塌完成工程招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