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升级

“宁海白”枇杷重点项目通过省市验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8:47: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冯健君)近日,记者从县林特总站获悉,市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宁海白”枇杷种质创新及产业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顺利通过省市专家验收。这标志着我县在枇杷育种、设施栽培与重大病害诊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下步深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

  据悉,该项目历时5年,由宁海县林特技术推广总站承担,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参与协作。项目在宁海、象山及浙江省部分枇杷地区实施,累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面积30500亩次,减少因冻害与病虫害引起的损失7500万元,新增产值11500万元,新增利润4600万元。获国家发明、实用专利5项,在《园艺科学》、《果树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