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最美摆渡人”因病去世

县教育局号召开展学习张翎飞先进事迹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8:47: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昨日,县教育局党委作出决定,要求全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学习张翎飞先进事迹的活动。

  2018年1月14日,“最美摆渡人”张翎飞因病去世。张翎飞,1962年出生,1984年参加工作,生前系长街镇岳井小学教师,坚持15年跨海护送学生放学。为了当初的一个承诺,风雨无阻、无怨无悔。

  《决定》指出,张翎飞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坚守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广大师生的敬重和爱戴。《决定》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向张翎飞同志学习的热潮。各学校(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张翎飞同志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扎根基层的奉献情怀、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

  张翎飞老师去世后,浙江新闻、甬派、看宁海等客户端陆续发布了这一消息。其中,看宁海客户端回顾了本报在2016年7月7日三版《寻找·感动》栏目中刊登的一则通讯《小学教师张翎飞:十四载义务守护“越洋”求学路》,这也是《今日宁海》对张翎飞老师事迹的首篇报道,借此表达对张老师的无尽哀思,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其中,网友“张凤静”留言:好老师,为孩子着想,安全送到家,好感动。网友“一粒傻白”留言:前段时间刚看过张老师先进事迹的相关报道,希望张老师的“摆渡人”精神可以一直传承下去,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一下新一代年轻的“摆渡”教师。

  张翎飞老师于2016年10月入选“浙江好人”,荣获“第五届宁波市道德模范”、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宁海县2016-2017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