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团县委“青年说事”助力“村民说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8:47: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林琳) “作为新一届村团支部委员,我们来讨论接下来怎么做好海头村的青年文化建设。”近日,力洋镇海头村刚完成村团支部换届选举,新上任的委员们就齐聚“青年说事”厅里讨论如何开展工作。

  “青年说事”是团县委助推我县“村民说事”的一项创新举措。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密切联系青年群众中的积极作用,团县委结合“我是播火者”乡土志愿计划、“团支部第一书记”、“青跑团”等特色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一员双岗双建功”为统揽,通过“三说三议、三办三评”,实行“青年说事”制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团县委书记胡卿表示,“青年说事”是给团员青年的一个发声的话筒,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青年说事”。“村民说事”制度已在我县推开,而“青年说事”也将以点带面覆盖全县青年。团县委将积极发挥“青”声,积聚“青”力,奏响“和”弦,让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村民说事”的宣传员、办事员和服务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实现畅快“说事”,满意“成事”,将“村民说事”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基层百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