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城市更靓丽 让家园更宜居

我县不断提升城市长效精细化管理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9:08: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赵揆)记者昨日从县综合执法局获悉,在成功创建徐霞客大道为省级示范路后,2017年以来,我县继续推进示范路、达标路创建,并成功创建兴宁南路、桃源北路、桃源南路、兴工一路为市级示范路,中山中路、梅林振兴路、桥头胡万商路为县级示范路。

  去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坚持“建管并重、综合提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管理常态化、措施具体化、成果永久化,推动城市发展承载能力、民生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档升级。

  各类专项整治有效开展。县综合执法局陆续开展了机动车无照经营、沿街店铺跨门经营、流动烧烤摊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累计教育劝导7689次,处理跨门经营立案12件、简易处罚1343件、一般案件164件,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36处、户外广告121处、灯箱广告374个,扣押无照经营机动车144辆。2017年12月开始实行人行道违停抄告,整治后城区市容市貌明显好转。

  创新市容管理长效举措。推出行政处罚“零口供”办案模式,并首次办结“零口供”案件,提高了执法效率。创新提出了“疏导点+停车场”的概念,加强城区自产自销蔬菜疏导点和季节性水果临时疏导点建设,目前共有疏导点6处。继续巩固推行放心早餐工程,在前童镇创新推出“规范化麦饼车”,共有放心早餐摊5批48家和规范化麦饼车1批14家。通过第三方服务外包方式进行城区人行道三车(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有序停放管理工作。开展卫生死角随手拍活动,清理死角面积11670平方米。

  推动户外广告规范化管理。牵头编制完成《宁海县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送审稿),拆除城区大型户外广告设施200余块,涉及面积约13000平方米,基本完成了屋顶商业网架、路面商业网架等违法广告设施整治。完成了时代大道、兴海路等市政路段的旗幔广告拍卖,推动公共广告设施经营权进入阳光地带。

  深化建筑垃圾管控。全面严防渣土车辆及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滴漏撒现象,2017年建筑垃圾类案件立案处罚28件,处罚金额142925元;规范建筑工地洗车平台36个,下发工地整改通知书、告知书28份;完成15辆建筑垃圾工程运输车辆的密闭化改装(共计完成285辆)。完成了水车屠岙胡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封场工作,深化了8个建筑垃圾中转点管理工作,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健全市政公用设施养护。完成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改造、生活示范小区照明设施养护等6个路灯工程。通过借力治绿、见缝插绿、缺失补绿、全民造绿等方式对城区30余条主次道路、10多个公园广场及5个社区无物业小区进行了补植工作,改质提升绿地5万余平方米,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档次。购置环卫作业车辆提升机扫率,引入沼气发电项目实现“变废为宝”,加大环境卫生保障力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