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今年首批公共租赁住房完成摇号定房

180户低收入家庭年前就能搬进新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9:08:25

  记者胡琦 通讯员华丽瑾卢宇

  (民生热点)

  “摇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心里就盼着新年住新房啦!”1月12日上午,在县房管中心住房保障科摇号选房的市民金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1月11日、12日,我县一室户公共租赁住房进行了保障家庭摇号定房,共180户意向配租的轮候家庭,在两天里完成了摇号定房。

  按轮候号摇号

  新建小区房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摇号定房的市民都拿着参与摇号的选房通知书,上面有每户的轮候证号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份通知书是上周由轮候家庭领取的,轮候号就是参与摇号的顺序号,轮到摇号后只要按下摇号器按钮就好。只见市民按下按钮后,一旁的屏幕就显示出公租房所在单元和房间号码,还有房间面积等相关信息。定好房子的编号后,市民在现场就能拿到定房确认书,并通过这份确认书再签订租赁合同、领取公租房钥匙。

  “家里买不起房,都是在外租房,公租房是小区里的新房,租金也划算,这样的保障房真让我们低收入群体受益。”现场一些轮候家庭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此次配租的一室户房源位于科技园区21号地块的桃源佳苑,东沿兴海路,南接天明中路,西邻竹口三村拆迁安置小区,北至科园路,可供房源180套。配租户型为30余平方米的一室户,已进行简单装修,可拎包入住。

  每月租金约400元

  年前即可住新房

  “在完成摇号定房后,接下来将开展租赁合同签约,完成签约的同时就能拿到房子钥匙,年前保障家庭就可以搬进新家。”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县物价局审定,此次推出的公租房为每平方米13元/月,按户型来计算每月只需租金400元左右。根据《宁海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通过摇号获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如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将依据收入不同分档予以减免。县房管中心将根据摇号结果,年内陆续完成交房入住手续。

  据了解,我县首批公共租赁住房于2015年分配完成,房源为金晖家园124套、阳光车河公寓96套、阳光景园84套。自2016年6月1日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常态化受理以来,我县共受理公租房申请家庭941户,其中679户家庭符合保障条件。2017年还完成了800余户保障家庭的年审工作,其中90余户家庭不再符合保障条件退出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