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 两会】提前布局 向新产业新项目要效益

市人大代表,宁波博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冰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6日 09:53:28

  (《宁波日报》 2018年1月16日两会进行时)

  本报记者张正伟宁海记者站蒋攀

  “拉高标杆创一流,扬长补短创优势”,这对于推动宁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的公司是做国际贸易的,目前也在不断地根据行业变化转型、创新。大家都说,“互联网上发展一年,等于线下发展两年。”现在,互联网上的流量红利逐渐减少,因此抛弃传统模式、进军新的产业领域非常必要。近年来,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不断加强自我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不断在互联网环境下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品牌,创新发展模式。在一系列产业调整措施下,目前公司的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品牌创新等工作有条不紊,逐渐拥有了新的消费群,建立起新的优势。

  下一阶段,宁波要在补齐短板的同时,站在更高的位置上进行产业布局,向前沿风口行业要效益,特别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云技术等产业。此外,宁波还要向大项目要效益,延伸整体产业链。宁波可以考虑更多、更好地引进人工智能之类的高质高效项目,取长补短,突破关键技术,在国际上争取技术话语权,如此就能优化我市的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建立高质量、高水平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