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社会各界自发追思张翎飞老师

杨勇批示号召向张老师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08:38: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上午,长街岳井小学的几名学生特意请假渡海来到隔洋塘,只为了送张翎飞老师最后一程。1月14日凌晨,浙江好人、宁波市道德模范张翎飞去世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悼念张翎飞老师。县委书记杨勇专门批示,号召要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张翎飞的宝贵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建设新宁海。省市媒体集体追忆,市、县文明办领导也专程看望慰问了张翎飞老师的家属。

  在“看宁海”、宁海发布各新媒体客户端、微信群里,张翎飞老师去世的消息总点击量高达3.5万人次,大家纷纷在后台留言悼念张老师。网友一粒傻白留言说:“希望张老师摆渡人精神可以一直传承下去,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一下新一代年轻的‘摆渡’教师,张老师一路走好。”网友张凤静说:“好老师,为孩子着想安全送到家,好感动!”

  1月15日,得知张老师离世的消息后,隔洋塘村的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不约而同赶到张翎飞家里,送他最后一程。“其实我们来,就是想在张老师的遗像前鞠上一躬,感谢他为学生们的无私付出!”一位自发赶来的学生家长如是说。“太可惜了……”三年级学生张芝晗的妈妈话语未完,人已哽咽,她家的两个孩子,都是在张老师护送下长大的,大女儿今年已经读大学了。“张老师就像我们家里人一样,以前天冷了要带衣服,都是让张老师拿过去。他非常负责,对孩子很好。”

  “张老师当了30多年老师,在我们小学几乎什么课都教过,孩子们都很喜欢他。”张翎飞工作过的学校、长街岳井小学校长叶兆明说。该校学生这几天还自制纸花,希望能送张老师最后一程,道一声,“张老师走好!”

  连日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现代金报》等省市媒体也纷纷在报纸显要位置刊登了“最美摆渡人”张翎飞去世的消息。正在宁波参加市“两会”的县委书记杨勇也专门批示,批示中说,承诺易,履诺不易;做好事易,长做好事实属不易!我县的浙江好人、宁波市道德模范、“最美宁波人”张翎飞老师一诺千金,十五年如一日护送摆渡学生,其事迹体现了职业道德,彰显了社会公德,弘扬了传统美德!日前,张老师因病离开了我们,我们深感痛心与惋惜!但他的光辉形象永驻我们心中,他的宝贵精神永留缑城大地!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建设新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