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年夜饭预订火热 多家酒店“一桌难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09:17:53

  记者潘旭婷

  最近几天,市民小邬天天在城区几大酒店转悠,想找一个合适的举办同学会。但几天跑下来,发现合适的酒店包厢基本订满了。

  小邬告诉记者,初中毕业20年了,今年大家想举行一次同学聚会,月初就开始讨论,召集同学,如今同学都通知得差不多了,找一个合适的酒店,却找了好几天。“我们从城区的酒店,一直找到乡下的农家乐,合适的地方基本都被预定了。幸好,后来同学推荐,找到了一家名气不怎么响亮的酒店,不然真是要头疼了。”小邬说。

  虽说距离狗年春节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但城区各大饭店年夜饭预订早已进入了高峰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的年夜饭预订非常火热,很多酒店已经“一桌难求。”世贸中心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就有很多企业开始预订年夜饭了。“目前我们酒店的年夜饭1月份的几个双休日,好一点的包厢已经订满了。”该工作人员说。市民王先生也在为过年没地方吃年夜饭发愁。他告诉记者,自己办了一个小工厂,前段时间一直在忙业务,没有提前预订酒店,如今合适的酒店都没有位置了。“家里人加上工厂的工人大概要3桌,必须要大包厢,过年为了让大家尽兴,会喝点小酒,所以不想去太远的酒店,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酒店。”王先生说,如果真的找不到合适的酒店,干脆请厨师到企业食堂自己烧了。

  “我们的包厢基本上都已经订出去了,二楼订满了,三楼还剩下几个了。”城区一家酒店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的预订非常火热,目前他们酒店的大包厢已经没有了,如果是人比较多的话,只能分开吃。记者随后从城区多家酒店了解到,目前各家酒店所剩的包厢寥寥无几,有些酒店的大厅甚至都被预订满了。

  年夜饭的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尽管年夜饭预订火爆,但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不少酒店仍走亲民路线,纷纷推出适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特色菜,价格比较实惠。“酒店都设置了不同价位的套餐,以便于不同消费群体的选择,总的来说,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城区一家酒店客服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