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眼中的忍野八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09:20:01

  实验小学六(7)班王楚涵

  去了趟日本,见识了梦境般的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被誉为“日本的九寨沟”,是由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流经地表过滤而成。池水清冽甘甜,据说可以直接饮用,当地百姓更是“吹嘘”说饮用后会增加三年寿命呢!

  但让我震撼的,是忍野八海超凡脱俗的美。远远地望过去,忍野八海静静的,如同镜子一般,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涌池等八个泉池清澈见底,仿佛是嵌在地表上八颗晶莹剔透的水晶。

  沿着搭建在泉眼之间的木板桥,我看到了名扬四方的八泉之一镜池。它,清纯得如同新生的婴儿,水中的一切一目了然,映入眼帘的沙石、鱼儿清晰得不真实,让人有种错觉,仿佛把手伸进泉水中,便能触到游动的鱼儿;它又有梦幻般的美感,泉中如同繁星一般的、被人们赋予美好愿望的硬币,在阳光的照射下,成了一条星河,泉中灰黑的沙石是黑夜中的云彩,星河加上云彩,俨然一幅星空图啊!它终归是静止的,没有一丝涟漪,头顶的白云、湛蓝如洗的天空倒映在水面上,一不注意,还真有可能当做玻璃一脚踩上去呢!

  哟!没注意到呵,泉中还有人面鱼呢!灰黑色的鱼身上,金色的部分真像一张人脸,我刚看到时,也着实被吓了一跳。鱼给这“镜子”增添了活力,在阳光的折射下,人面鱼如梦如幻在泉中移动,绘制成神奇的忍野八海图之一——镜面游鱼。

  真是似梦非梦、如梦如幻的忍野八海!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细数2017年宁海天气“六宗最”
·“奥司他韦”并非抗流感“神药”
·梅林老兵老党员张阿毛:弥留之际...
·做义工代替处罚 柔性执法更显人性化
·让宁海充满诗意
·县“深化移风易俗 整治陈规陋习”...
·宁海代表团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40件
·加快推进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开发建...
·我县首次实行 30%民生保障标准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