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眼中的富阳山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09:20:01

  实验小学六(5)班陈舒涵

  趁着假期,我们一家来到了黄公望故居——富阳。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真是不虚此行。展望富阳,富春江就像是一位慈爱的母亲,用她那婀娜的身姿守护富阳以及当地的居民。她更是以“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风姿,为富阳添上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我们漫步在大街小巷上,漫步在幽静的黄公望森林公园,漫步在古老的鹤山……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富阳的美丽昌盛。

  富阳的美,就在那巍峨的高山上。鹤山,从高处鸟瞰,它就像是一只展翅飞翔的鹤。鹤山的美丽壮观,令人流连忘返。但鹿山就不大一样了,它充分地体现出了生机与活力。一座座山上挤满了各种颜色的枝繁叶茂的大树:有淡红色的,有浅黄色的,有翠绿色的,有深绿色的,互相交融,互为映衬,神似某位印象派画家涂抹出来的美妙的画卷。更为奇妙的是,薄雾轻纱似的缠绕着峰峦起伏、绵亘蜿蜒的山,于是,便感觉整个世界融为了一体,渐渐消失在天际,这时候,眼前的一切就成了一幅笔墨酣畅淋漓的水墨画了。呵,富阳的美体现在千姿百态的大自然中!

  富阳的美,在公园里。伴着徐徐的清风,我们移步来到了黄公望森林公园。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植物欣欣向荣,一片片竹林,细长挺拔,好似绿色海洋;一棵棵古木,高大茂盛,如大地擎起一把巨伞。一些小动物在林中嬉戏着,打闹着。偶尔听见远方的树梢上传出几声若有若无的鸟叫声。啊,富阳的美体现在生机勃勃的生态环境中!

  富阳的美,还在那秀美的富春江。滚滚江水时而舒缓,时而湍急,恰似一阕跳跃着欢快节奏的乐章。某年某日,著名画家黄公望临江远眺,灵感勃发,就借助那神奇的画笔把这迤逦的富春江完美地展现在了画纸上,这便是脍炙人口的《富春山居图》。

  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车轮的滚动,我们离开了令人流连忘返的富阳美景。但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的是:迤逦山水润心田,秀美富阳如画屏!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细数2017年宁海天气“六宗最”
·“奥司他韦”并非抗流感“神药”
·梅林老兵老党员张阿毛:弥留之际...
·做义工代替处罚 柔性执法更显人性化
·让宁海充满诗意
·县“深化移风易俗 整治陈规陋习”...
·宁海代表团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40件
·加快推进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开发建...
·我县首次实行 30%民生保障标准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