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生态原产地保护再添两品牌

“一市青蟹”“长街蛏子”入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08:4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田明超潘俏伊)记者从宁海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2018年第4号公告,公布了新一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单,我县一市镇政府申请的“一市青蟹”和长街镇政府申请的“长街蛏子”名列其中。至此,继“双峰香榧”后,我县已有3项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据悉,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后,将受到国际和国家行政的保护,不仅可以提升产品档次和国际声誉,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还有利于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对自然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获证的2个产品均为我县名特优农产品。“一市青蟹”是宁波市海水养殖水产品的第一个有机品牌。“一市”牌有机青蟹养殖基地达5500余亩,是名副其实的全国青蟹养殖之乡。“长街蛏子”2012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近年来通过蛏子原种场、重点无公害养殖场、营销大户建设,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全镇养蛏年总产值1.67亿元。

  2016年以来,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县政府专门出台了“9+n”个名特优产品的3年保护规划,以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为抓手,不断丰富“生态名城”建设内涵。宁海检验检疫局作为牵头组织部门,按照县政府3年规划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为我县争创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