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男子假扮美女与人网恋骗了“痴心男友”88万余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09:01: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黄杜娟)男子刘某假扮美女,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与别的男人假装网恋,骗取好感后,以合伙开设音乐培训班等方式设下诈骗陷阱,并以场地租赁费、房屋装修费、设备购置费等理由,屡屡骗取男子钱财。2017年12月28日,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刘某因犯诈骗罪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32岁的刘某是安徽人,在上海一家汉堡店打工,工作非常辛苦,却存不下几个钱。而与刘某一起来上海打工的老乡整天游手好闲,沉迷上网等玩乐却从来不缺钱花,让刘某羡慕不已,就想找个机会向其讨教生财之道。

  2013年5月的一天,两人在一家网吧偶遇,刘某发现这名老乡在假冒女性身份与男子聊天骗取对方钱财。这让刘某豁然开朗,于是他依葫芦画瓢,在某交友平台注册女性身份信息,主动找宁海黄先生聊天,且用暧昧的言语博取黄先生的好感。几次聊天之后,黄先生与其关系也就逐渐亲密了。

  随后两人就开始用微信和QQ进行聊天,刘某虚构自己在上海的一家私人培训中心当老师,辛苦赚钱养活自己,以博取黄先生的同情。

  在逐渐取得黄先生的信任后,刘某谎称没钱交房租,以“借钱”的方式骗取黄先生1500元。第一次骗到钱后,刘某既紧张又兴奋。接着,刘某表示要自立门户开设音乐培训班,让黄先生出钱“投资”。

  场地租赁费、房屋装修费、设备购置费……几番折腾,黄先生结算下来,发现自己前后已被骗68万余元。

  2017年6月22日,县公安局接到黄先生报案后,于8月17日将刘某抓获归案。据刘某交代,从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其以合伙开设音乐培训班等方式设下诈骗陷阱,并以场地租赁费、房屋装修费、设备购置费等为由,骗取两名男子共计88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网上交友须谨慎,不要被对方的“优秀条件”所迷惑,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交友过程中不要未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便将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私人信息透露给对方,并汇钱、转账给对方。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如网络聊天截图、短信记录、通话记录、银行交易单据等,及时报案,协助警方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