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发展乡村民宿新业态 “森林温泉小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09:43:00

  发展乡村民宿新业态

  (《宁波日报》 2018年1月17日两会)

  本报记者王 佳通讯员 林深 陈军杰

  睡在森林里,泡在温泉中,仰望无垠星河……宁海县深甽镇首家“最忆星空”房车营地在去年12月底试营业后一路热销,7间房车客房成了抢手货。这让试水新业态的南苑温泉山庄总经理胡亚琴感受到了市场的力量,也让深甽这座“森林温泉小镇”再次蹿红。

  这座位于宁波西北部的小镇,是全市践行“两山”理论绿色产业带上的一颗闪亮“明珠”。小镇的山水资源,为当地发展民宿提供了便利。

  “南溪·拾贰忆”是深甽首家温泉民宿。“宁波很重视民宿经济,当地政府也很支持,我就回来试试。”负责人陈凯弘从上海回到家乡创业。这一试就成功了,开业不过半年,就获评“2017宁波十佳特色民宿”。

  在“拾贰忆”的引领带动下,数百米之距的南溪村十余家民宿也纷纷改造提升,或修建庭院、或重装门面、或改造房间……当地群众通过参与就业和创业,成为最大的受益群体。

  民宿数量的攀升,给管理者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在民宿热中走出特色路?《深甽镇民宿经济追加式补助政策》推出12项民宿发展补助政策。在新政出台的一年时间里,龙宫、南溪、大洋等村积极发展民宿经济,开发了“民宿+古村游”“民宿+亲子游”“民宿+滑雪游”等乡村休闲游产品。

  眼下,深甽首家高山民宿即将营业,还有“民宿+疗养游”“民宿+采摘游”等系列产品正在积极打造中。对民宿业的未来,深甽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