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真金白银托起民生幸福“底线”

我县首次实行 30%民生保障标准最低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08:43: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新年伊始,我县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月人均612元调整为664元。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发放按低保标准减去城乡居民家庭月人均收入补差执行,人均差额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0%的,按照30%计发,惠及全县9500余户低保对象。

  我县自1997年起全面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逐年不断提高。2012年1月1日开始全面实行低保标准城乡一体化,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达到每月465元。2012年,成立“宁海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建立了宁海县居民家庭经济核对信息系统,对低保对象的家庭状况、收入和人员变化情况由原先实行暗访、调查、举报等基础上,全部纳入核对信息平台进行比对和全面核实。

  与此同时,为使救助更加精准、精细,去年以来,我县创新低保救助核查方式,全市率先引入第三方机构精准核查低保对象,通过邻里走访、支出推算、电话求证、部门联动、信息比对等方式,对全县低保家庭从业、收支、固定资产等状况全面入户核查。服务采取“市场运作、合同管理、政府监管”等方式进行实施,精准掌握低保家庭实际生活情况。截至去年12月底,全县9500余户低保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