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宁波日报】市委教育工委作出向张翎飞同志学习的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09:56:11

  学生和同事送别“最美摆渡人”

  市委教育工委作出向张翎飞同志学习的决定

  (《宁波日报》 2018年1月19日第13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陈云松)昨天上午,宁海长街镇隔洋塘村天空阴沉,海风凛冽。7时左右,村道上都是前来为张翎飞送行的人。岳井小学25名隔洋塘学生带着亲手折的小白花,乘坐渡轮,赶来送张老师最后一程。

  望着冰冷的岳井洋,一想到以后回家的路上再也没有张老师陪伴了,许多孩子开始轻声啜泣。

  由岳井小学年轻教师组成的摆渡人团队,接过了张老师的护送任务。“你辛苦了,歇一歇,全校13位教师都是你的接力队员。”葬礼上,同事王胜华对这位一起工作多年的老兄弟说。年轻教师王江表示,“我们不仅要接过护送隔洋塘学生的接力棒,还要接过张老师师德师风的接力棒,做一名摆渡人。”

  张翎飞生前系长街镇岳井小学教师。在偏海一隅的农村学校里,从事基层教育长达33年,几乎教过小学所有科目,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生。2002年,村小学撤并,全村孩子要到一洋之隔的岳井小学就读,每周上学要坐15分钟的渡轮,这成了家长们最忧心的事。为此,岳井小学承诺:“每周由学校教师护送孩子们安全到家。”作为隔洋塘人的张翎飞老师便主动承担起护送任务,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地坚持了15年,成为当之无愧的“最美摆渡人”。

  岳井小学校长叶兆明说,学校没有任何补贴,张老师全凭一颗爱心和一份真情,为年轻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又讯昨天,市委教育工委作出《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张翎飞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学习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爱生如子、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勇于担当、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