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票决产生 2018年党内重大事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9:24:4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 “一号、二号、三号、四号……”在日前召开的中共深甽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就镇里2018年度重大事项进行票决。计票结果一出来,镇党代表、白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宗宽特别开心,高票通过的“深入推进‘红色乡愁’文化体验带建设”项目中,白岩村也名列其中。

  近年来,深甽全面推行党内重大事项票决制度,形成了会前调研恳谈、会中讨论票决、会后督查落实的系统决策和监督体系,强化了镇党代会年会的议事功能,发挥了党代表参与决策作用,进而提高了镇党委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本次党代会票决前,该镇广泛征求意见,搜集党内重大事项信息20多条。随后,对征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和分类打包,初步形成12件党内重大事项。镇党委经过逐一分析、充分酝酿、反复讨论、民主协商,最终确定5件党内重大事项票决候选项目。经现场票决,产生了2018年党内重大事项4项,分别为完善森林温泉特色小镇党建示范片建设(+民宿)、深入推进“红色乡愁”文化体验带建设、探索实干型村班子和村干部培养机制、“党建+文化建设”“五个十佳”工程培育工作。

  党内重大事项产生后,该镇将分项制订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项都明确1名责任领导,抽调部分党代表,与业务科室骨干、村干部一起,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项目实施,使党代表自始至终参与项目的建设。为确保重大事项落到实处,深甽还建立了票决事项全程跟踪制,实行常态化督查,保障党代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该镇2017年度的票决事项3项完成率已达100%。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