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桃源大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9:24: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顾鸿喜)日前,桃源街道重大项目奥特莱斯一期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以“城市奥特莱斯”“纺织服装时尚创意园区”的形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我县客运枢纽节点的商贸业发展,提升和丰富宁海的零售服务层次和业态。

  过去的一年,桃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助推“五优并进”专项行动重点事项,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狠抓重大项目,培育产业集群,打造发展平台,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街道经济平稳增长。

  2017年,桃源工业总产值稳中有进,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进出口增幅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显著,共实施计划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项目27个;工业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如意股份的智能仓储物流搬运设备生产线项目、乾元利贞模塑的汽车模具生产线项目已进入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企业技改投入不断加大,方正汽车模具股份、德科精密模塑、精超模具蚀刻等一批企业的技改投入逾千万元。服务业经济运行平稳,新增限上服务业6家;服务业投资持续加大,共有计划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

  新的一年,桃源街道将继续坚持“实业强县不动摇,绿色发展当标兵”不动摇,追赶跨越、争先进位,争取实现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加快完成政策处理,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的困难,集中跟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加快方正汽车模具股份、长青藤汽车用品、精超模具蚀刻等企业新厂房项目的建设,促使项目早开工、早投产。重点做好奥特莱斯项目二期、瓦窑头度假区项目、浙东产融科技园等项目的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为主攻方向,推动实现两化融合、“两产融合”,加快工业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改造。鼓励企业加大对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改投入,增强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实现“腾笼换鸟”“机器换人”,引导高耗能行业和重点用能企业进行节能改造,积极推广应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做优招商引资和做精企业服务,树立“大招商”工作理念,强机制、拓渠道、优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